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京津冀签署节能监察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 来源:中国政府网 | 时间:2017-05-04

4月14日,京津冀节能监察一体化工作联席会议在天津举行,会上,北京市节能监察大队、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稽查总队、河北省节能监察监测中心负责人签署了三地节能监察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协议将推动京津冀三地在节能监察领域深度合作。

北京市发改委委员张艳林表示,随着京津冀产业在区域内的不断优化布局,跨区域联合监察和执法已成为节能减排监督工作的迫切需要,应统筹调动力量,协同执法。

天津市工信委副主任王景梁说,三地节能监察部门要从人才培养、业务交流、应急联动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特别是要加强区县基层监察能力建设,充实人员、强化配需、增加技术装备,以适应新形势下节能减排与节能监察工作的需要。

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国洪表示,河北省“十二五”期间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23%以上,接下来节能减排任务依然艰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三地节能监察一体化再次取得实质性进展。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徐志强表示,目前各地在节能监察方面存在执法标准不统一、管理部门不统一等困境,京津冀地区通过签署节能监察合作协议,将对突破体制机制限制进行有益探索。

据了解,根据《京津冀节能监察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京津冀三地将整合技术优势和监察力量,逐步形成京津冀节能监察一体化,实现执法标准、程序、文书等统一规范,并开展区域内联合执法与工作巡查。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