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阳煤化机晋华炉4.0正式踏上研发新征
作者: | 来源:亚化网煤化工 | 时间:2017-05-03
  4月24日,山西阳煤化工机械公司董事长李广民、总工程师李为民、海丰公司经理苗云华、客户代表河南金山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建新出席了于山西阳泉宾馆展开的“阳煤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阳煤与中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阳煤化工产业重点项目投产及新产品推广新闻发布会”,会议由阳煤集团总经理裴西平主持。
  山西阳煤化工机械公司董事长李广民在会上发言时表示,阳煤化机将在晋华炉3.0基础上再起步,将进一步在清华大学岳光溪院士团队的指引和帮助下,用一年时间,完成晋华炉4.0的研发和工业化,实现气化炉热量的“全热回收”,蒸汽产量再增加40%-50%,使世界领先的晋华炉更上一层楼,引领世界水煤浆气化技术的发展方向!晋华炉4.0正式踏上了研发新征程。
  会上,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科协主席周然为阳煤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并向入站院士代表——中国工程院岳光溪院士颁发“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特聘专家”聘书,阳煤集团将充分利用“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一平台,解决企业生产中存在的难题,推进现代化、智能化安全高效矿井建设,同时围绕“气化、催化、自动化”加快推进煤炭深加工,为煤炭的高效、清洁利用寻求技术支撑,加快阳煤集团利用自有技术服务山西煤气化建设的步伐。
  阳煤集团与中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超重力化工技术领域,共同成立以深入研发和推广应用超重力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公司,结合化工生产需求,进一步深入研发、持续改进超重力技术,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重力化工工艺和工程技术;通过阳煤各化工企业,推进中北大学各项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进程,提升产业技术及环保水平;共同推动双方合作范围内的科技资金申请、科研成果申报、人才培养等。
  阳煤集团副总工程师、阳煤化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冯志武介绍到,化工产业是阳煤集团最大的实体产业,产业规模居山西省第一位、国内煤化工行业第三位。产业的传统煤化工规模大、分布广,精细化工产品种类多、技术先进,规模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现代煤化工和化工新材料布局高端、技术先进,传统煤化工在阳煤化工的比例现在已降到49%,在建的新项目投产后,现代煤化工、化工新材料、精细化工产品收入将占到产业总收入60%以上。
  李董在代表公司发言中对阳煤集团、清华大学岳光溪院士气化炉团队、中北大学刘有智校长超重力团队等对阳煤化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晋华炉的安全稳定的生产运行情况进行了说明,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汇报,他指出,阳煤化机将在晋华炉3.0基础上再起步,将进一步在清华大学岳光溪院士团队的指引和帮助下,用一年时间,完成晋华炉4.0的研发和工业化,实现气化炉热量的“全热回收”,蒸汽产量再增加40%-50%,使世界领先的晋华炉更上一层楼,引领世界水煤浆气化技术的发展方向!
  他指表示,新的一年里,阳煤化机将按照设计、制造、安装、运营的“4S”模式,从单纯气化炉制造商,向煤气化全产业链延伸,向合成气提供商转变;从技术、设备出售商逐步拓展为大型园区气化岛服务商;从气化炉单一制造者向经济环保治霾利器---晋华牌系列炉贡献者(气化炉、天然气锅炉、甲醇锅炉、电加热锅炉、生物质锅炉等)转变,将晋华牌系列炉、甲醇炉打造成山西创新发展含金量最高的新名片,推进煤炭清洁利用、高端转化、经济实用,为山西和全国发展经济和治理雾霾提供套餐式一揽子解决方案,将这一系列全球领先的技术、模式推向全国、“一带一路”,使中国煤气化从阳煤集团走向世界,并在创立全国煤气化技术产业联盟的基础上,引领全球煤气化发展方向,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推进中国制造,做出应有的贡献!
  阳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说,阳煤人对煤炭有着很深的感情,一直想把煤炭资源利用好。在过去,我们仅仅把煤炭当做燃料来利用,现在,我们通过发展现代煤化工可以更有效更清洁地利用好煤炭资源,充分体现其价值。当前,阳煤集团化工产业形成了覆盖传统化工和高端化工的格局,并且一直在强力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链条延伸。今后,阳煤集团将立足自身优势和特点,不断进行技术改造,推进传统化工的优质提升,加快新型化工项目的高效优质开车;坚持走好气化、催化、智能化的发展道路,加强配套系统、设备的研发工作,使产品种类更加丰富、产品技术含量不断升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实现化工产业高端化效益化。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