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特朗普税改细节流出:减20%企业税,或不对进口征边境税
作者: | 来源:澎湃新闻 | 时间:2017-04-26

美东时间4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揭开他“规模空前”的税改蓝图。在发布前夜,特朗普召集了白宫、财政官员以及共和党领导人简短会晤。一些细节就此流出:税改蓝图将以削减企业税为核心,而对进口征收边境税或不在计划之内。

与会官员包括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布雷迪(Kevin Brady),参议院多数党领导人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奥林·哈奇(Orrin Hatch)。

“这只是一个初步的会议,”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哈奇表示,“他们讨论了一些建议,只是建议,我们将从那里开始。”

税改计划是特朗普的三大立法重点之一。此前讨论的税改计划包括对企业减税20%,对个人减税;对进口征收边境税,对美国企业留存在海外的收入降低征税,以此弥补减税带来的财政损失,并吸引企业回流美国。税改计划也或为特朗普的1万亿美元基建计划提供支持。

但减税带来的财政赤字、民主党人的态度,将成为税改通过国会的两大难关。

税改核心:砍掉20%的企业税

纽约时报援引与会人士称,特朗普税改计划将砍掉20%的公司营业税,即对公司实行15%的营业税税率,而非现行的35%税率。

财政部长努钦等特朗普官员表示,他们寄望于美国实现3%的经济增长,来为这项税改提供资金支持。美国2016年的实际经济增速为1.6%。

许多分析师认为,依靠减税刺激经济增长,来弥补减税带来的财政损失,是不太现实的事情。在企业税降低至15%之后,联邦收入将在十年内减少约2万亿美元,经济总量需要增长5%,才能弥补这部分损失。

边境税或不在计划之内

大规模减税意味着政府将放弃收入、补贴企业。对于减税带来的财政损失,共和党提议征收边境税加以弥补。对进口征收20%的边境税,对出口免税,能够筹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以支持税改。

但参与税改计划讨论的两个官员称,税改抛弃了共和党的一项建议,即所谓的边境税。

路透社援引官员称,特朗普有意降低美国企业海外收入的纳税税率,从现行的35%降至10%。这有望吸引企业将海外收入带回美国。

对个人减税

据参与通气会的议员透露,特朗普税改方案还包括:提高个人的纳税标准抵扣额,为中等收入人群提供适度减税,简化纳税申报程序,以及特朗普女儿提出的育儿税收抵免。

房地产商对这些政策反对强烈,他们害怕这会打消房屋抵押贷款降低利率的可能性,也夺走其他呼声较高的减税项目的机会。

税改难关

医改、税改、基建方案,这是特朗普执政百日以来力推的三项立法。然而医改出师不利,未能通过国会;税改被匆匆提上日程,上周特朗普宣布将抛出税改方案时,连白宫与共和党人都措手不及。

国会担心联邦赤字暴涨,是通过税改方案的障碍之一。而堵住纳税漏洞和增加其他税收,也是目前提出弥补财政的手段,以此减少减税对预算赤字的影响。

此外,有民主党人表示,如果在税改计划涉及为基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或许能吸引民主党人坐到谈判桌前,推动国会实现税改立法。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