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强化退城进园企业转型升级管理
作者:李光华 | 来源:鲁西集团 | 时间:2017-04-20
  企业管理是永恒的主题,没有科学严格的管理就没有成功的企业。鲁西集团采取有力的措施,不断加快退城进园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企业更进一步的稳定、健康发展。
  一、强化安全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好企业转型期间员工的培训教育工作。为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减少并杜绝违章行为,鲁西集团下属企业第二化肥厂从安全培训入手,根据企业作业人员特点和企业转型的实际需要确立培训内容,重点学习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警示视频、通知通报等内容,同时每天由中、基层管理人员结合业务职责和内容,编制培训课件,开展专项业务知识的培训授课。通过提高培训的频次和质量,不断规范外来施工人员、厂内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
  二、打通物资调剂通道和拍卖程序,确保装置物资的有效利用。为最大限度的避免浪费,节约发展成本,确保装置原有的设备快速被拆除、利用,企业对相关职能部门职责进行重新划分,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按照“先易后难、先贵后贱”的拆除原则进行科学拆除和调剂,并由调度部门对安全、技术、环保和拆除进度工作进行全面督促、协调和考核,确保物资调剂流程的有效运行。成立物资调剂部门,对企业现有的设备、管道以及仓储物资进行统计、分类,并将相关信息及时发布到集团共享文件夹,便于各企业调剂使用。积极对厂内设备进行拍卖,成功拍卖了热电锅炉、供气吹风气等设备,现已入驻外来施工队伍进行拆除工作,从而有效促进了企业整体拆除进度。
  三、细化目标考核与落实,强化全员的产值意识。为确保产值目标的顺利完成,企业将每月的产值考核落实到人,在调度会议上展示并定期进行考核。根据项目建设的需要,及时对人员进行合理调配,为企业取得更高的产值作出积极的贡献。同时,对参与项目建设人员分组、分批进行考评,制定产值和技能考核方案,做到团结配合、互帮互助,迅速提高业务技能,更好地适应新工作的需要,确保园区项目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鲁西集团第二化肥厂从企业转型发展的大局出发,迅速转变工作作风,紧紧把握企业发展的新机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跨越发展的道路上持续前进。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