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中国庆华积极推进新疆煤制天然气项目二期建设
作者: | 来源:新疆集团 | 时间:2017-04-19

4月15日,在新疆庆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之际,中国庆华能源集团董事长霍庆华携同新疆庆华能源集团董事会代表拜会了伊犁州党委书记曾存,就新疆庆华能源集团项目运行、未来发展规划及目前所面临的困境等方面做了专题汇报,得到了曾存书记的高度关注并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新疆庆华的发展,曾存书记还对新疆庆华集团多年来在伊犁州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伊犁州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州党委常委高天山及伊犁州经信委、环保局、伊宁县县长卡米力江·玉苏普江等政府领导会见时在座。

庆华董事长首先对新疆自治区、伊犁州及伊宁县各级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新疆庆华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有各级党委、政府的热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中国庆华集团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与各股东一道做好新疆庆华各项事业,为伊犁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继续做出更大贡献。

新疆庆华能源集团总经理孟令江就煤制气项目整体规划、投资情况、标准化建设、安全环保工作、二期项目建设规划及新疆庆华集团所履行的社会责任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同时就项目目前所面临的困境,亟需政府帮助协调的气价过低、产业基金建设、税款返还、金融结构调整及落实自治区各项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董事会代表、中国能源工程集团CEO朱海兴就煤制气项目的前景优势、资金规划、团队基础及资源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同时就项目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阐述。

中国庆华集团副总裁朱文坚就导致新疆庆华面临困境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希望通过采取股权多元化、机构制度完善等措施,打造管理科学、决策果断、执行高效的现代化一流企业。

伊犁州党委常委高天山指出,新疆庆华能源集团目前面临着气价低、资金和结构三方面困难,各级党委、政府通过认真梳理、逐级落实,共同帮助企业走出困境;高天山强调企业发展过程中应该注重“能源硬道理、环保硬道理、惠及当地硬道理”;同时指出企业目前面临着“一带一路”、各级党委、政府的强力支持及自治区政府积极发展实体经济等发展机遇。建议企业积极投身于“电化、气化伊犁”发展事业中,为伊犁能源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伊犁州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指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注新疆庆华发展,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同时要求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尽到社会责任,做好安全环保工作。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