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青海盐湖MTO装置投产成功
作者:李建永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7-04-19
  4月14日,由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负责EPC总承包建设的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100万吨/年DMTO联合装置及配套工程投产成功,并生产出合格产品。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标志着世界海拔最高地区同类生产装置建成投产,而且为整个金属镁一体化项目下游装置顺利投料试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海盐湖金属镁一体化项目,是立足察尔汗盐湖并依托柴达木盆地丰富的矿产资源,以金属镁为核心,以钠利用为副线、以氯气平衡为前提,以煤炭为支撑、以天然气为辅助,在盐湖地区构筑的一个大型产业集群,100万吨/年DMTO联合装置是其核心生产装置之一。该项工程建设的内容主要包括100万吨/年DMTO与烯烃分离装置、系统配套及公用工程共15个单元,于2012年2月28日现场开工,2015年12月20日项目中交。
  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面对项目地处高原、环境恶劣、可依托资源有限、冬季漫长休工等各种困难,该公司积极发挥总承包单位优势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MTO、烯烃分离工艺与工程技术,努力实现设计、采购和施工合理交叉;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与参建单位一起确保项目各个关键控制点目标实现。该装置进入投料试车阶段后,该公司又派出专家团队指导开工,开展现场技术服务,DMTO装置于2017年4月9日上午10:00甲醇投料,同日12:00全部反应气并入烯烃分离, 13日6:30生产出丙烯合格产品, 14日4:00生产出合格乙烯产品,实现了世界上第一套在青藏高原上建设的MTO装置投产成功。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再一次印证了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DMTO技术的先进、成熟和可靠性,而且实现了DMTO技术在PVC行业的首次工业应用,为传统电石法生产PVC开辟了一条新的技术路线,为促进盐化工、煤基化工、天然气化工、有色冶炼多产业间融合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