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大连化物所与延长石油推进煤基乙醇技术产业化
作者: | 来源:央广网 | 时间:2017-04-14

4月12日,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在大连共同举行延长中科(大连)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暨甲醇(二甲醚)制无水乙醇技术产业化启动仪式。

近日,大连化物所与延长石油在北京举办媒体见面会,发布了由双方共同研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首套煤基乙醇工业化示范项目试车成功的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了促进该技术的产业化,依托核心技术——甲醇经二甲醚羰基化制无水乙醇技术,大连化物所与延长石油决定共同在大连新创立以催化剂生产与工艺推广为主的高技术产业化公司延长中科(大连)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进煤基乙醇技术的产业化。

大连化物所有关人士指出,延长中科能源科技公司的成立,将打通甲醇(二甲醚)制无水乙醇技术与社会对接的“最后一公里”,为技术的大范围推广应用提供坚实支撑,对于我国大力发展燃料乙醇并抢占煤基乙醇产业国际制高点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从而推进我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保障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