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加强项目环保管理 促进绿色发展
作者:刘卫宁 | 来源:鲁西集团 | 时间:2017-04-13
  鲁西集团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严格项目建设环保管理,结合集团产品结构和行业特点,优化项目布局,增加环保设施,下大力气落实项目“三同时”制度,促进安全、绿色发展。
  在项目工艺方案选择方面,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过程中、试开车过程中以及项目投运后的“三废”处理。无“三废”处理方案,项目不予实施。“三废”处理方案编制完成后,鲁西集团组织内部技术团队进行评审,特别重大的方案组织专家评审,确保方案合理、可行。
  在项目建设实施方面,对化工新材料园区所有在建项目的公用工程统筹平衡,以水、电、气(汽)为总抓手,缜密核算,充分利用园区产品链优势,实现循环利用,节约资源和能源。确定了园区废水零排放的战略性环保目标,规划建设1800立方/小时废水处理设施。目前一期工程600立方/小时浓浓水处理设施,及共用缓冲池、配电、仪表、蒸发、包装等设施建设收尾,计划2017年上半年投运。二期1200立方/小时的处理能力作为园区循环水和生化排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建设。
  在项目施工方面,严抓土建、防腐保温施工管理,做好施工方案编制和评审,辨识出环保隐患,制定措施,由环保职能管理部门监督实施。针对土建施工特点,强化扬尘治理,每个土建施工现场均设置洗车台和洒水设施,保持施工环境湿润清洁。裸露的土方堆放整齐,用防尘网覆盖。每个项目现场界区用围挡与公共区域分开,避免扬尘污染。重视防腐保温材料管理,要求项目建设单位统一存放保温材料,防止飘散、雨淋,下脚料集中收集,送到园区保温材料加工车间重新利用,减少固废物外排。
  环保管理力度的加大,是鲁西集团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鲁西集团承担社会责任的庄严承诺。鲁西集团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环保投入和优化创新,为生态环境的改善做出贡献。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