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吉林康乃尔改扩建新增合成气制甲醇项目环评获批
作者: | 来源:亚化煤化工 | 时间:2017-04-13

近日,吉林省环保厅拟对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富余氢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天。

该项目为改扩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产业园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

主要建设内容为:依托厂区内现有公用、储运及环保等工程,新建一套甲醇工艺装置(包括甲醇合成、合成气/循环气压缩、氢回收装置和除氧水站)及相关辅助工程;在不新增现有制氢系统产能的前提下,通过对现有一套苯胺生产装置(15万吨/年)和新建甲醇工艺装置进行停启调节(二者不同时启用),利用富余合成气实现粗甲醇15.58万吨/年和2.5兆帕饱和蒸汽(副产物)17.5吨/小时的产能。

MTO项目进展情况

此外,康乃尔60万吨甲醇制烯烃项目进展全面加快。目前,土建工程已完成90%,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一期30万吨甲醇制烯烃装置预计将在今年11月份试车生产。

该项目位于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约35.8亿元,将采用UOP公司的MTO+OCP技术和惠生工程高收率烯烃分离技术,产品乙烯、丙烯等计划供应园区。

原文如下:

项目名称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富余氢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建设地点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昆仑街245号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

建设单位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吉林大学环境影响评价室

项目概况

该项目为改扩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产业园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主要建设内容为:依托厂区内现有公用、储运及环保等工程,新建一套甲醇工艺装置(包括甲醇合成、合成气/循环气压缩、氢回收装置和除氧水站)及相关辅助工程;在不新增现有制氢系统产能的前提下,通过对现有一套苯胺生产装置(15万吨/年)和新建甲醇工艺装置进行停启调节(二者不同时启用),利用富余合成气实现粗甲醇15.58万吨/年和2.5兆帕饱和蒸汽(副产物)17.5吨/小时的产能。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

(二)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汽包排污水及新增生活污水须满足相关排放限制要求及与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商定的进水指标后,经市政管网排入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三)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甲醇分离装置产生的闪蒸气须排入火炬系统燃烧处理。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甲醇装置区的无组织废气排放,确保无组织排放的甲醇和其他污染物分别满足相关限值要求。

(四)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对高噪声设备采取有效的减振降噪等措施,确保厂界处噪声满足相关标准要求。

(五)严格落实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措施。危险废物须定期送有资质单位处理,危险废物的贮存、转移、运输须严格执行相关要求;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定期清运至城市垃圾填埋场处理。

(六)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生产装置区设置可燃气体检测及警报器;建立环境风险防控体系。

(七)鉴于本项目部分依托的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能量优化节能环保综合改造项目为在建项目,在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能量优化节能环保综合改造项目正式投运前,本项目不得正式投入运行。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