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中石油与缅方签署中缅原油管道运输协议
作者: |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 时间:2017-04-11

4月10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与缅甸驻华大使帝林翁代表双方在北京签署《中缅原油管道运输协议》。同日晚间,中缅原油管道工程在缅甸马德岛正式投运。

中缅原油管道作为中国西南重要能源通道,工程于2010年6月开工建设。这条原油管道起点为缅甸西海岸马德岛,经中国云南进入国内,缅甸境内段全长771公里,中国境内全长1600余公里。这条原油管道缅甸境内设计输量为每年2200万吨,由中国石油和缅甸国家油气公司两家合资建设,中缅双方分别持股50.9%和49.1%。2016年10月,中缅原油管道(缅甸段)水联运及设备调试工作正式启动,11月30日水联运工作圆满完成。这条原油管道在工程建设中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零污染的HSE良好业绩,同时,工程质量保持较高水平,优于同类管道项目。

10日晚间,中缅原油管道运输协议正式签署后,在孟加拉湾的落日余晖中,停靠在马德岛港原油码头的远洋油轮,开始向罐区卸载来自阿塞拜疆的14万吨原油,历经数年建设和筹备的中缅原油管道工程拉开投运大幕,将为中缅两国经济发展提供更多能源新动力。

中缅原油管道项目是中缅油气管道合作项目的一部分。作为多方参与的国际化合作项目,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启动以来,积极秉承“善意诚信、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严格遵循注册地及缅甸当地的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国际管道项目规范和模式进行运作。在管道工程建设过程中,这个项目认真做好环境保护和地貌恢复工作,着力改善民生,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积极履行国际公司社会责任,努力造福当地民众。中国石油和两个合资公司在管道沿线开展社会经济援助百余项,包括学校、医院、道路、桥梁、供水、供电、通信等工程,开展水灾、旱灾、冰雹、地震等自然灾害捐赠50多项,大力培养本土化人才,缅籍员工超过员工数的70%。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