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平煤神马集团加快处置“僵尸企业” 二期规划60万吨乙二醇项目
作者: | 来源:平煤神马集团 | 时间:2017-03-31

2017年3月28日,位于驻马店市的平煤神马集团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共建的甲烷气深加工园区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

据了解,平煤神马集团蓝天化工公司拥有年产40万吨能力的天然气制甲醇装置,受国内天然气价格及甲醇市场影响,成本居高不下、严重倒挂,已于2014年3月停产,设备处于保护状态。

伊尔库茨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油气资源,大量的油田伴生天然气只能通过火炬燃烧,每年还要接受俄联邦的罚款。

经过洽谈,两家企业决定合资共建甲烷气深加工园区项目。项目共分三期,预计总投资18亿美元。其中,一期项目拟重新利用中原甲醇厂年产40万吨闲置天然气制甲醇装置进行建设,二、三期分别为60万吨乙二醇和120万吨甲醇配套60万吨烯烃项目。

去年以来,平煤神马集团坚持“以重组救活为主,破产退出为辅”的原则,超前预判,主动作为,积极实施“僵尸企业”出清。平煤神马集团将结构调整与去产能、人员分流安置有机结合,把新建项目作为职工转岗的重要渠道。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