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特朗普计划将EPA费用削减三成,美国清洁能源项目前景迷茫
作者: | 来源:中国化工报 | 时间:2017-03-29

在特朗普政府316日发布的2018财年财政预算提案中,美国环保署(EPA)的费用由82亿美元减少至57亿美元,被削减了三成以上。同时该提案还削减了美能源部有关新能源研发方面的支出并取消了相关部门在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方面的费用等。这一预算提案显示出特朗普在环境治理方面的主张,即希望美国政府能够撤出在应对全球变暖与开发新能源方面的投资。根据该预算提案,大量奥巴马时期的清洁能源项目面临规模锐减甚至被完全废除的风险。

EPA是美国政府监测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针对环境变化制定政策的部门。一旦特朗普的预算提案被国会通过,EPA的大量新能源项目将陷入无资金可用的境地。特别是2015年由奥巴马批准实施的清洁电力计划有可能被全面停止。

清洁电力计划旨在通过以提高燃煤火电厂的热效率、提高以光伏及风电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发电比重的方式减少碳排放,缓解气候变暖。如果特朗普成功废除该项目,美国发电结构由依赖高碳燃煤转变为低碳的清洁能源动力将明显弱化。

此外,特朗普还计划废除EPA针对消费型电子产品推行的能源之星项目。该项目制定的标准通常比美国联邦标准节能20%30%。企业可以通过自愿申请认证的方式获得能源之星认证标志。

此外,在2018财年财政预算中,特朗普还计划削减能源部5.6%的项目开支。能源部下辖的很多部门指导太阳能、风能、核能、生物质能、碳捕获等技术的前期研究。此外,其还与私人部门合作推广可行的新能源技术。能源部费用的减少,意味着该部对新能源项目的支持力度将减弱。

按照这一预算,能源部研究新能源科技的核心项目费用将被减少约20亿美元。同时,化石能源局将不再推进碳捕集和封存技术。

不过据了解,白宫将在今年5月逐一透露计划削减开支的细节。而最终决定权在国会手中,国会议员将审议预算提案中的多数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2015年签定的《巴黎气候协议》,美国承诺不但减排,而且将提供30亿美元帮助贫困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开发清洁能源。迄今为止,奥巴马政府在此方面已投入10亿美元。

然而,特朗普将为此划上句号。在其预算中,特朗普提出要“终止向联合国气候变化项目付款,”并声称将通过“取消绿色气候基金会和气候投资基金会提供资金”的方式实现。这并非意味着美国将完全放弃《巴黎气候协议》,白宫对此仍争论频频,但很明显,特朗普政府不打算投入任何资金支持该协议。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