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神宁煤业煤制油项目第一台“神宁炉”正式投入运行
作者: | 来源:中国化工报 | 时间:2017-03-28

2017年3月22日,神宁煤业集团煤制油气化装置28号气化炉投煤成功,顺利产出合格粗煤气,装置运行正常,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标志着煤制油项目气化装置第一台“神宁炉”正式投入运行。

煤制油项目气化装置共有七个系列,使用气化炉28台,其中,七系列的25号、26号、27号、28号四台气化炉采用的是神宁煤业集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神宁炉”。

经过管线吹扫、冲洗、系统气密、大水循环测试、煤粉循环测试等,3月10日,神宁煤业集团专门组织煤制油化工板块专业技术人员对28号气化炉投料试车条件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全面检查和确认,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煤制油气化厂按照“五定表”的要求,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销项,为投料试车工作奠定了基础。经过前期周密的准备,28号气化炉具备了点火投煤的条件,3月22日进入试车阶段,气化炉点火烧嘴点火成功产出合格粗煤气,经检测各项参数均达到设计要求,28号气化炉投煤取得成功,随后将并入生产系统运行。

28号气化炉的投煤成功为其他3台“神宁炉”投煤积累了经验,同时,标志着又一国产化大型设备顺利试车,也标志着煤制油项目油品B线试车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