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神宁煤业集团煤制油合成油厂首台费托合成反应器实现满负荷运行
作者: | 来源:现代煤化工 | 时间:2017-03-28

3月14日,神宁煤业集团煤制油分公司合成油厂首台费托合成反应器实现满负荷稳定运行。 

费托合成反应器为煤炭间接液化项目的核心设备。据了解,在此之前,由于多种因素,该反应器无法按设计要求达到满负荷运行。为此,该厂组织技术骨干与中科合成油工程公司设计人员进行多轮次探讨,就全流程各工段工艺参数与设计值进行对比分析、深入研究,找出了问题根源,决定将反应器内件和部分工艺流程进行改动,成功解决了困扰提高反应器负荷的若干问题。 

此次费托合成反应器达到满负荷稳定运行,成功验证了近期消缺工程所采取措施的可行性,为其他七个系列消缺指明了方向,标志着目前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费托合成反应技术工业化应用日趋成熟。 

目前,该厂正在组织技术人员对费托三系列全流程各个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建立数据库,并进一步与消缺之前数据、设计值对比分析,继续性能优化,为下一步油品A线全系统满负荷生产提供技术支撑。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