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特朗普推动煤炭新政:市场不支持,民意也不支持
作者: | 来源:北京国际能源专家俱乐部 | 时间:2017-03-24

特朗普当政大力推动本土化石能源尤其是煤炭工业的复兴,民意测验机构皮尤公司就美国究竟是应该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还是化石能源进行了民意调查。

结果显示,在受访的美国成年人中65%赞成优先发展风能、太阳能这样的替代能源,只有27%主张优先扩大化石能源生产包括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从历年民调来看,可再生能源一直是大多数美国民众希冀优先发展的能源,只有2012-2013年间主张优先发展化石能源的民意比例达到39%的最高点,同年主张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民意比例低于50%。

美国民众对于化石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态度明显受到党派意识形态的影响。在民主党或者倾向民主党的民众中,有81%赞成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而共和党或倾向共和党的民众只有45%主张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

此外,美国民众对可再生能源的态度也与年龄有关。在18-29岁这个年龄段中,有75%主张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在30-49岁的年龄段中也有72%的支持,而65岁以上的民众对于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态度就只剩下50%。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