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神宁煤制油首套国产十万空分开车
作者: | 来源:中国化工报 | 时间:2017-03-20

2017315日下午258分,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杭氧系列首套国产十万等级特大型空分装置一次开车成功,成功产出合格氧氮产品。实时数据显示,氧纯度达到99.6%,氮纯度达到99.999%,系统运行稳定。

2017315日下午3时,“神华宁煤煤制油项目杭氧十万空分成功出氧”仪式在神华宁煤中控室大厅举行。这一装置的成功开车,标志着杭氧的空分技术跨入国际最先进行列,是我国空分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

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空分装置集群由1210万标方/小时的空分装置组成,是目前亚洲单套生产能力最大,分东西两系列,每系列包括6套空分装置和1套后备系统,1套氮气压缩系统,其中1系列采用国外林德的工艺技术及其成套设备,2系列采用国内杭氧的工艺技术及其成套设备。其核心设备空压机11台采用德国曼透平的最新型压缩机组,1台进行国产化攻关研制。

314日,神宁煤业集团煤制油分公司合成油厂首台费托合成反应器实现满负荷稳定运行。此次费托合成反应器达到满负荷稳定运行,成功验证了近期消缺工程所采取措施的可行性,为其他七个系列消缺指明了方向,标志着目前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费托合成反应技术工业化应用日趋成熟。

费托合成反应器为煤炭间接液化项目的核心设备。据了解,在此之前,由于多种因素,该反应器无法按设计要求达到满负荷运行。为此,该厂组织技术骨干与中科合成油工程公司设计人员进行多轮次探讨,就全流程各工段工艺参数与设计值进行对比分析、深入研究,找出了问题根源,决定将反应器内件和部分工艺流程进行改动,成功解决了困扰提高反应器负荷的若干问题。

目前,该厂正在组织技术人员对费托三系列全流程各个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建立数据库,并进一步与消缺之前数据、设计值对比分析,继续性能优化,为下一步油品A线全系统满负荷生产提供技术支撑。

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项目自20139月启动,20169月煤制油项目举行系列工程中交仪式,10月份为投料进行了全面准备,125日投料试车成功。神华宁煤400万吨煤制油项目年转化煤炭2036万吨,年产合成油品405.2万吨,100万吨甲醇。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