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内蒙古蒙西园区2个大型能源化工项目正在推进
作者: | 来源: 内蒙古化工 | 时间:2017-03-20

315日,内蒙古蒙西工业园区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园区今年确定了37项重点项目,总投资120多亿。其中,新建亿元以上项目10项,都是国家政策引导的循环产业。此外,园区还有18个项目正在洽谈中。

据介绍,在京能双欣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该项目总投资33.16亿元,经过1年多的建设,目前项目已进入土建主体施工阶段,力争年内建成投产。

另一个大型化工项目,总投资15.2亿元的美力坚科技化工公司40.5万吨染料和有机颜料中间体项目正忙着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企业负责人表示,3月下旬就可以开工。该项目主要利用周边企业的煤焦油提炼市场前景好的染料和有机颜料中间体。

据了解,近年来,为了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蒙西工业园区不断完善软硬件体系,累计投入50多亿元完善了排水、路网、供电、供水、通讯、绿化、照明、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去年,在园区政务大厅,开设了税务、社保、工商等服务窗口,实现了“进一家门、办多家事”。并在重大项目和重要事项上实施了“一事一议”制度,助推项目尽快落地。由于园区政策好、环境好,服务到位,一个项目落地后往往形成了良性循环,“以商招商”成为重要的项目引进渠道,很多企业按照产业链积极引进自己的上下游项目。

此外,在今年的37项重点项目中,另一个是非化工项目是总投资21.5亿元的智慧蒙西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显得与众不同。该项目今年开工,计划2018年建成,它以“互联网+”为手段,以智能化为基础,实现热电发、配、售一体化,供需双方直接交易,可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它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个入选国家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名录的项目。它使蒙西园区打造绿色智慧园区的梦想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