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内蒙古在京签约重大煤化工项目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7-03-02

227日,内蒙古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合作恳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恳谈会集中推介了“十三五”时期内蒙古重点推进的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共签约重大项目88项,总投资额4020亿元。其中,主会场签约项目多个煤化工项目。例如,神华集团包头煤制烯烃升级示范项目,总投资170亿元,这是全球首套神华煤制烯烃项目的升级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项目等。

据介绍,内蒙古基本形成了以煤化工、氯碱化工、天然气化工为主的现代化工产业体系。建设了一批煤制油、煤制天然气、煤制烯烃、煤制二甲醚、煤制乙二醇等示范项目,积累了1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已形成684.9万吨精甲醇、106万吨煤制烯烃、142万吨煤制油、17.3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的生产能力。下一步,内蒙古积极推进煤的清洁生产和高效利用,着力提高煤炭向清洁能源的转化比例和就地转化率。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