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2017年我国甲醇产能将告别过剩局面
作者: |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 时间:2017-03-02

截至201612月底,中国甲醇企业有效产能在7638.5万吨,年增幅9.5%;虽然高于去年的增幅,然而我们仍认为这几年还会是甲醇产能增速放缓的几年,因为如果剔除烯烃配套甲醇产能,2016年中国新增甲醇产能仍然控制在3个百分点以内。

据有关机构统计,2016年中国煤制烯烃配套甲醇装置涉及甲醇产能1802万吨,占中国甲醇总产能的24%。随着烯烃行业的快速发展,中国甲醇大型企业个数呈现增加趋势,百万吨以上规模装置有所增加,整个甲醇行业呈集团化发展;而且国有大型企业近几年逐渐布局到甲醇行业中,只是从产能统计方面看,目前中国国有企业甲醇产能与民营企业甲醇产能基本相当。

目前中国甲醇生产企业仍主要分布在具有资源优势的西部地区,而且西北今年新增甲醇630万吨(部分为烯烃配套使用),除此以外,山东、华北等地仍陆续有新建项目投产。只是,今年环保严查、供应侧改革等因素影响,中国甲醇企业整体开工今年增幅有限。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