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伊犁新天煤制气投产在即,购销量价匹配展开谈判
作者: | 来源: 内蒙古化工 | 时间:2017-03-01

近日,由浙江省天然气公司牵头召开专题会议,与中石油天然气管道分公司就新疆煤制气购销有关事宜展开谈判。各单位对煤制气项目的工程进展情况的详细介绍,就煤制气购销量价及市场量匹配等问题展开全面、深入的洽谈。此前,相关方面也与中石油西部销售公司先后开展了多轮购销协议谈判。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伊犁新天煤化工产业园,利用当地煤炭资源,采用碎煤加压气化、合成气净化、甲烷化等技术,生产20亿标准立方米/年合成天然气。

项目主体工程主要包括碎煤气化、净化、甲烷化、酚回收、硫回收、空分、备煤等装置。公辅工程主要包括燃煤锅炉、汽轮发电机组、罐区、煤仓、脱盐水站、循环水场、火炬系统等。环保工程主要包括污水处理系统、回用水处理系统、蒸发结晶装置、废气处理装置、油气回收装置等。

厂外工程主要包括供水工程、输气管道、一般固体废物填埋场和危险废物填埋场等。项目主要产品为合成天然气20亿标准立方米/年,以及焦油、中油、石脑油、硫铵、硫磺、粗酚等副产品。

2016年12月,国家环保部正式批复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20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随着国家发改委对项目的核准批复落地在即,新天煤化工全员在紧锣密鼓地准备投料试车等事宜的同时,也与中石油西部销售公司先后开展了多轮购销协议谈判。 

中石油天然气管道分公司营销处处长徐文满表示,资源多样化有助于中石油资源结构的优化及提升整体产业链的价格优化。目前考虑到煤制天然气代输工程在国内目前仍属于摸索阶段,其中所涉费用的确定及运行的方式都有待双方进一步的沟通与协商。同时希望省天然气在多种因素综合考量后在浙江天然气市场内匹配相应更多的中石油资源。

浙能集团资产经营部副主任何旭东、浙江省天然气公司总经理王春梅对中石油方面在近年来给予浙江天然气发展做出的贡献与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她表示,双方应该抓住这次洽谈的良好时机,充分沟通,把各自的思路、想法充分表达,力争双方在各自述求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