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延长石油多个项目纳入国家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规划
作者: | 来源:亚化煤化工 | 时间:2017-02-28

日前,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也是首个国家层面的煤炭深加工产业规划,对于我国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根据该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按照自主创新、量水而行、严控产能等原则,重点开展煤制油、煤制天然气、低阶煤分质利用、煤制化学品、煤炭与石油综合利用等5类模式及通用技术装备的升级示范。预计2020 年,煤制油产能将达 1300 万吨/年,煤制天然气产能170 亿立方米/年,低阶煤分质利用煤炭加工量 1500 万吨/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规划中明确提到,在低阶煤分质利用方面,延长石油榆林800万吨/年煤提取煤焦油与制合成气一体化(CCSI)项目,被列入示范新建项目,将承担CCSI技术百万吨级工业化示范、煤油共炼技术百万吨级工业化示范、油化电多联产示范等多项重大示范任务;延长石油榆横煤基油醇联产项目被列入储备项目。

同时,在煤炭与石油综合利用方面,国家规划将重点开展煤气化、费托合成、油煤共炼等技术与炼油工艺技术的优化集成研究,依托大型炼厂开展煤与石油综合利用工业化示范。支持企业和地方依托已有炼化项目或《石油产业规划布局方案》、炼油行业专项规划等相关规划确定的炼化项目,开展此类示范任务。

此外,在通用技术装备方面,将研发并示范废水制浆、先进预处理、高效膜提浓等废水处理技术;同时结合大型油气田开采,开展二氧化碳驱油驱气工业化示范。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