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全球能源互联网力争本世纪中期基本建成
作者: | 来源:一财网 | 时间:2017-02-23

2月22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发布《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战略白皮书》,提出全球能源互联网力争本世纪中期基本建成。

《白皮书》以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为蓝图,确定了八大战略重点,内容涵盖电网发展、清洁替代、电能替代、科技创新、产业创新、金融创新、国际合作和机制建设。其中,清洁替代重点需要解决清洁能源开发经济性、大范围配置和大规模消纳问题。有限且不可再生的化石能源主要作为工业原材料使用。科技创新重点突破大容量低成本储能、特高压海底电缆和柔性直流输电、虚拟同步机等关键技术和设备,实现清洁能源灵活接入、大范围配置和高效利用,保障互联大电网安全经济运行。产业创新重点是通过产业发展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形成涵盖电源、电网、运行控制等各领域的产业体系和适应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的产能规模。金融创新重点研究建立覆盖能源生产、传输、消费全环节的新型商业模式,构建新型投融资平台,调动全球资本市场,形成具有竞争力的金融解决方案。国际合作的重点是建立互信互利的国际合作机制和统筹协调的政策体系。机制建设重点研究适应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的电力调度、电力交易、教育培训和智库建设等机制。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