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广汇能源控股子公司拟合资成立新公司建设粗芳烃加氢项目
作者:王维波 | 来源:中证网 | 时间:2017-02-20

广汇能源(600256216日晚公告,近日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广汇炼化与山东汇东、渝三峡签订了《120?万吨/年粗芳烃加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确定三方采用股权合作方式,设立新疆信汇峡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在哈密地区伊吾县淖毛湖镇工业园区共同出资分期建设120万吨/年粗芳烃加氢项目(一期规模60万吨/年)。广汇炼化认缴注册资本的34%,即20,400万元;山东汇东认缴注册资本的33%,即19,800万元;渝三峡认缴注册资本的33%,即19,800万元。新公司作为哈密地区伊吾县淖毛湖镇工业园区粗芳烃加氢项目的开发建设及运营主体,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酚类产品、苯类及芳烃类产品、轻质煤焦油、白油、焦油沥青、尾油及液化气的生产与销售。

公告表示,此次设立新公司,主要依托广汇炼化达产后丰富的粗芳烃、荒煤气及兰炭资源,合理利用工业园区内的公用工程基础条件,引入山东汇东在粗芳烃加氢项目运营方面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与技术,可最大限度的提高现有资源利用效率。同时,渝三峡丰富的投资运营管理经验,为公司运营煤化工产品植入了更高的附加价值。公告称,新设公司投资项目符合国家能源战略安排,形成的产业链及产品均符合国家鼓励性政策,可推动煤炭安全绿色开发和清洁高效利用产业的发展。项目达产后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对于提升公司业绩将形成正向影响,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业内人士分析,广汇能源是LNG、煤炭、煤化工三大业务板块的专业化能源开发上市公司,成为国内同时具有煤、油、气三种资源的民营企业。2016年上半年由于煤炭、原油价格同比大幅下跌,对该公司业绩形成很大影响,但LNG?业务盈利仍然可观,毛利率高,成为该公司盈利支柱。下半年后形势有所好转。同时该公司在大力推进LNG业务发展。而该公司淖毛湖煤炭具有发热量高、挥发份高、低硫、低灰、富含油气等特点,煤种稀缺,油气含量超过30%,是全国最优质的煤炭分级提质转化利用的化工用煤,通过核心技术可同步转化副产出高价值的LNG和其他化工产品,煤炭附加值很高。因此,这决定了该公司走分级提质转化路线是最具经济效益的优势选择。此次三方成立新公司也是广汇能源发挥其优势,大力发展煤炭分级提质转化路线的重要举措,未来有望带来良好经济效益。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