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液体肥助力作物高产高品质
作者:张坤松 | 来源:鲁西集团 | 时间:2017-02-20
  水肥一体化已经是大势所趋,全国农业技术服务推广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表示:“水溶肥料将开创农业节水的新时代。传统高耗低效的生产方式,不仅浪费了水资源、肥料资源,还对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相比于一般的肥料,水溶肥最大的优势是借助水肥一体化设施能够更好地提高肥效,特别是在了解作物整个生长需肥特点的情况下,水溶肥的作用能够发挥得淋漓尽致,大力推广水溶肥势在必行。”
  在经济作物比较集中的南方,水溶肥、液体肥的需求量更大。据统计,南方区域除了水稻、甜玉米、马铃薯等粮食作物以外,蔬菜、果树占比较高,果树区以种植香蕉、柑橘、蜜柚为主。为此,早在一年前,鲁西集团农化服务人员就来到香蕉比较集中的地区--云南红河进行调研,确定市场开发方案,辛勤深耕着这片热土……近日,鲁西集团农化专家张荣品与代理商毛总一行来到云南河口千亩香蕉基地进行回访,基地负责人王总热情地带领着大家观看了使用过鲁西腐植酸液体肥的香蕉。只见香蕉植株长势喜人,叶片也不早衰。第一年第一刀新蕉,每把均重在18-22kg。王总介绍说,2016年该基地使用鲁西腐植酸吨桶液体肥12桶,分6次滴入,改变传统挖坑、施肥、浇水再埋坑的施肥方式,利用滴灌设备,水肥一起施入,省时、省力、省水,效果非常明显。
  鲁西集团农化专家张荣品主任现场对基地香蕉种植进行了技术指导,并针对今年香蕉整体情况制定了2017年全年香蕉“2+7+3”高产方案,即:2次底肥+7次追肥+3次叶面肥,全面满足香蕉对养分的需求,真正实现香蕉种植的高产、高效。王总表示非常愿意与鲁西集团这种大型国有企业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因为鲁西集团不仅能为基地提供优质好肥料,还能提供一系列的作物高产、病虫害防治的科学解决方案,让用户用着省心、安心!
  鲁西集团作为国有大型企业集团,一直肩负农业增产、增收的责任,不断研发科学优质好肥料,为用户作物种植一路保驾护航!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