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石化联合会表彰先进部署绿色发展
作者: | 来源:中化新网 | 时间:2017-02-15

214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2016年度系统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回顾盘点了2016年工作,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明确了2017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

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作了题为“深入实施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扎实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新步伐”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16年联合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主要表现在七个方面:一是编制实施行业“十三五”规划指南和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指导意见实施方案,引导行业加快转型升级;二是扎实推进行业创新平台建设,着力培育行业发展新动能;三是编制发布行业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努力提升行业安全环保水平;四是积极开展质量品牌建设,行业标准化工作成效明显;五是认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全行业对外开放出现新局面;六是积极推进行业运行监测体系建设,引导行业“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七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新的提升。

李寿生会长分析了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征进一步凸显下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强调要重视国际社会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以及国内行业发展存在的五大问题,即产能过剩矛盾仍十分突出、资源环境压力持续加大、技术创新能力总体不强、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尚处在起步阶段、企业投资意愿不强。他同时指出,汽车、房地产等传统行业逐渐恢复平稳,网络信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服务业发展较快,“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将创造出更多国际合作机会等国内外形势变化带来的新机遇。

李寿生会长提出了2017年联合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创新驱动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全面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环保、增效益各项工作,加快新动能培育和传统动能修复,扩大高端绿色产品和服务供给,力争率先走上筑底反弹、稳中向好的发展新通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他强调,今年全行业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大力推进结构调整优化,提高供给质量和水平;加强行业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培育行业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五大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强行业经济运行监测体系建设,引导行业提高运行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提高联合会系统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石化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主持会议并宣读了表彰决定,13个先进单位、33个先进集体和94位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