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榆林煤化15万吨/年合成气制油示范项目关键技术获突破
作者: | 来源:延长石油集团网站 | 时间:2017-02-13

延长石油集团网站28日消息,近日,榆林煤化15万吨/年合成气制油装置费托合成催化剂完成标定工作。

榆林煤化15万吨/年合成气制油示范项目是延长石油集团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重要科技示范项目,其中费托合成钴基浆态床装置是国内首套,填补了国内煤制油领域钴系催化剂工业化的空白。

据悉,该项目在20159月份第一次试车成功,顺利产出重质馏分油和轻质馏分油,与此同时该公司以问题为导向积极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消缺整改,先后攻克了催化剂转化率低、甲烷选择性高等技术难题。20161222日完成催化剂制备,随后开始第二次试车,装置以40%负荷运行,124-26日费托合成催化剂进行完成72小时标定,各项指标基本满足生产要求,部分指标优于设计值,达到了预期效果。

该项目关键技术取得的重大突破,为费托合成装置顺利实现满负荷运行及早日实现达产达标奠定了基础,也为延长石油建设百万吨级合成气制油项目积累了有益经验。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