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鄂尔多斯大路煤化工铁路专线开通
作者: | 来源:内蒙古化工 | 时间:2017-02-06

125日,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载有435吨液体石蜡的精细煤化工产品专列缓缓驶出伊泰煤制油厂区。这标志着鄂尔多斯大路煤化工基地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

伊泰呼准大路煤化工铁路专用线是由内蒙古伊泰呼准铁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一条服务大路煤化工基地相关企业的铁路专用线。该线全长7.99公里,运力可直接辐射至京包线、集通线、大秦线等干线。

当天上午,伊泰呼准大路煤化工铁路专用线举行了隆重的开通首发运行仪式。 准格尔旗领导麻永飞、贾广华,大路煤化工基地主要领导及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开通首发仪式。

鄂尔多斯大路煤化工工业园区是内蒙古自治区规划的重点工业园区之一,按照园区规划,将形成以煤制油、煤制醇醚为龙头的两大产业链。在产和在建的企业包括伊泰煤制油、湖北宜化、伊东东华、易高、国电晶阳、西北能源、久泰能源等公司。远期煤炭年转化量将达到2500万吨,年产值达到500亿元以上。该园区将为鄂尔多斯地方煤炭经济结构的进一步优化、转型发挥巨大作用。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导精神,该园区项目群将对“改造提升传统煤化工产业,加强先进技术攻关和产业化,提升煤炭转化效率、经济效益和环保水平,发挥煤炭的原料功能”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随着专用线的开通,鄂尔多斯大路煤化工基地各企业的产品及原料煤的运输将摆脱传统的汽车运输限制,运输成本将下降40%以上,连续、稳定生产和销售得到可靠保障,企业的环保和安全控制水平将再上新的台阶,企业的行业竞争力将大幅提高。

目前,该铁路专用线以及呼准铁路都已具备超限货物、危险货物运输资质。通过这条专用线,原料煤、燃料煤可从辐射各大中型煤矿的准东线经呼准线运入;产品可经与呼准线相通的京包线、集通线、大秦线等铁路运出,终端可以辐射到内蒙古、山东、京津冀、东北甚至长江以南地区。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