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美国发布“优先能源计划”
作者: | 来源:中能网 | 时间:2017-01-22

据悉,川普入主白宫不久,其团队立刻就在白宫网站中删去“气候变化”所有内容,发布了不含“气候变化”一词的“美国优先能源计划”。

这个“美国优先能源计划”位列川普政府将要优先处理的6大“头号问题”之首,其中第二段还承诺“致力于消除有害与不必要的政策,如‘气候行动计划’”,“取消这些限制将极大地帮助美国工人,未来7年工资增长将超过300亿美元”。

对于这份“计划”,有人整理了如下要点:

为辛勤工作的美国人降低能源价格,尽量开发本土能源,减少国外石油进口;

为美国能源工业松绑,取消对美国能源有害的“气候行动计划”;

继续页岩革命,以美国能源生产的收入重建道路、学校、桥梁和公共设施;

支持清洁煤技术,重振美国煤炭工业;

能源政策将致力于保护清洁空气和水体。

川普承诺废除的“气候行动计划”,是奥巴马“在位期间”公布的美国第一份全国气候行动计划,核心是减少发电厂的碳排放,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川普之所以先拿这份计划“开刀”,是因为该计划主要靠总统的行政权力推行,未通过国会立法,所以比较容易推翻。

该计划体现了川普政府对实现能源独立的承诺,“计划”表示,美国拥有大量未开发的能源储备,如页岩气、石油和天然气,预计总价值达50万亿美元,同时还承诺发展清洁煤技术,复兴煤炭产业。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