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13家全球行业领先企业于达沃斯成立氢动力联盟
作者: | 来源: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 时间:2017-01-22

携手推动氢能发展,对抗气候变化


  2017年1月17日,来自能源、交通和其他行业的13家领先企业在瑞士达沃斯发起全球倡议:联手推动氢能发展,促进能源转型。

   氢动力联盟首次提出了推动氢能成为能源转型关键解决方案的全球倡议。氢气作为一种通用能源载体,具有诸多优势。作为燃料使用时,它不会产生二氧化碳,是公认的清洁能源。它将在构建清洁、低碳能源体系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过去几年,氢能技术和产品的研发进展迅猛,现已开始投入市场。氢动力联盟将与政府、企业、氢能相关企业、国际组织和民间社团等各利益相关方开展合作,并提供建议,着力促成上述目标的达成。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各成员企业证实,他们将加大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发展以及商业化方面的投资。据估计,该领域当前的投资总额约为每年14亿欧元。要推进该领域的发展,让氢能成为未来能源体系中的重要一员,需要政府的政策支持,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的协助。
  “氢动力联盟”目前由来自能源领域和其他行业的13家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组成,于周二在达沃斯召开了首次会议。这些企业均积极承诺,帮助实现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拟定的宏大目标——地球升温控制在2度以内。这些跨国公司是:液化空气(Air Liquide)、阿尔斯通 (Alstom)、英美资源公司 (Anglo American)、宝马集团 (BMW Group)、戴姆勒 (Daimler)、ENGIE、本田汽车 (Honda)、现代汽车 (Hyundai Motor)、川崎重工 (Kawasaki)、荷兰皇家壳牌 (Royal Dutch Shell)、林德集团 (Linde Group)、道达尔 (Total)和丰田汽车 (Toyota)。联盟主席由来自不同地区和行业的两家企业的领导人联合担任,现任主席来自液化空气和丰田汽车。
  液化空气集团首席执行官博天表示:“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是对抗气候变化进程中非常重要且十分正确的一步。但要真正实现协议拟定的目标,则需要企业积极行动。今天,几家目标明确的汽车、能源和工业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齐聚一堂,成立了氢动力联盟,向全世界解释氢能将是能源转型的关键所在,将在汽车、能源、工业和房地产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为此,我们也需要制定全新的支持战略。但是,我们无法孤身奋战。我们还需要政府积极采取行动,支持氢能发展,例如推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在这里,我们呼吁全世界的领导人重视氢能,推动氢能这一新兴产业,合力实现对抗气候变化的目标。”
  丰田会长内山田武表示:“氢动力联盟将在氢能领域发挥领导作用,以负责任的态度向世界展示氢能技术及优势。联盟将会与各国政府、各行各业,最重要的是与公众达成共识,通力合作。丰田一直致力于成为推动汽车行业环保技术进步的主力,并身体力行,例如,推出了燃料电池汽车。此外,我们也知道,除交通领域以外,氢能还可以充分应用于其他行业甚至是整个价值链,帮助我们向低碳社会转变。氢动力联盟旨在积极促成这一转变。”
  氢动力联盟发布的报告《氢能如何助力能源转型》详细介绍了氢能的利用潜能、联盟的愿景目标、以及政府应采取哪些行动来保证氢能得到充分开发利用,以促进能源转型。
  作为能源和关键工业领域的跨国企业,提供能源转型解决方案,以及推动社会经济向低碳和可持续模式转变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同时,要应对这一重大挑战,各方合作不可或缺。所以,我们诚邀政府以及重要的利益相关方重视氢能对能源转型的关键作用,与我们通力合作,制定有效的执行计划。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