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全球首套合成气制乙醇示范项目产出合格产品
作者: | 来源:延长石油集团网站 | 时间:2017-01-13

1119时,备受关注的延长石油10万吨合成气制乙醇工业示范项目在兴化一次投料成功,生产出纯度为99.71%合格无水乙醇,标志着全球首套合成气制乙醇工业示范项目获得成功,实现了我国新型煤化工产业技术应用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得知这一重大喜讯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沈浩、董事长贺久长、总经理杨悦第一时间深入项目现场调研,向参与该项目的全体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表示祝贺和亲切慰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罗万明、总工程师扈广法、煤化工首席专家李大鹏及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集团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项目中控室,仔细查看了乙醇产品样品,并与项目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就试车运行情况、工艺流程细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接着又来到乙醇生产区,实地查看了项目主要装置的运行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集团领导认真听取了兴化公司和大连化物所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对该项目在较短时间内建成投产,并顺利产出高质量产品表示祝贺和充分肯定。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管理,做好产品分析,确保项目长周期稳定运行,保持物料和财务平衡,使开车开出效益,同时要积极谋划市场销售,迅速进行工业化放大,尽快把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据悉,合成气制乙醇工业示范项目是延长石油和大连物化所共同开发的工业示范项目,被列为陕西省科技统创新计划重点项目和中科院“低阶煤清洁高效梯级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战略先导专项重大任务。该项目总投资7.43亿元,201510月开工建设,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大连物化所、化建公司、北京工程公司、兴化公司等单位通力合作下,仅用一年时间就高质高效地完成了工程建设、设备安装及试车工作。目前,该项目试生产运行稳定,产品质量合格,各项工艺指标正常,正在努力争取实现早日达产达标。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