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石化联合会完成废水调研首阶段工作
作者: | 来源:中国化工报  | 时间:2017-01-12

14~8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了废水治理行动计划的调研活动,对江苏和浙江的精细化工企业及相关高校展开调研。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党委副书记曾坚,联合会副秘书长胡迁林、周献慧等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李寿生在调研时表示,继2016年行业内主推了创新发展行动之后,2017年石化行业的工作重点将转移到绿色发展上来。为此,联合会组织了废水治理行动计划、废气治理行动计划、废固治理行动计划、节能行动计划和安全管理提升行动计划等五大行动计划,并将在今年的石化产业大会上进行发布。

“本次调研活动重点要把行业中面临的共性问题和成熟技术进行梳理,联合会要给技术的提供者和需求者搭建平台,抓好一批典型的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更好地推进行业绿色发展。”李寿生说。

在调研中,李寿生及调研组成员了解了企业和高校在资源综合利用、清洁化生产、“三废”治理等方面的成果,听取了对行业和政策的建议。

南通几家企业提出,政府制定的一些政策在实际操作中给企业造成了很大困扰,这些政策的出发点虽好,但却与实际情况有所偏离。另外,还有不少企业也提出了政府在环保政策上不够稳定和一致,缺乏可操作性。李寿生表示,对于这些政策层面上的问题,石化联合会将在收集、整理后向国家相关部门反映并提出建议。

李寿生在与企业管理者和科研工作者的交流中多次强调,虽然化工行业的污染物排放总量在全国的工业部门中位居前列,但化工行业又是唯一一个能够从分子层面改变物质的行业,因此化工行业既是环保问题的发生者,也是环保问题的解决者,要把环保理念贯穿生产的全过程,化工污染要在化工装置范围内解决。

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乔旭也表示,环保问题其实就是一个化工问题,化工与环保要一体化并行发展,化工环保要由化工行业来解决,不要迈出化工园区、化工厂甚至化工装置,要用化工技术、要靠化工人才在化工装置内部解决。

据了解,此次调研活动主要针对的是江浙地区的农药、染料等精细化工废水治理情况,联合会还将针对现代煤化工领域废水治理情况组织第二次调研活动。待两次调研结束后,联合会将形成完整报告,向国家环保部、工信部等部门进行汇报、沟通,积极发挥企业与政府间桥梁作用。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