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神木煤化工召开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安全工作会
作者:蒋兴文 | 来源:神木煤化工产业公司 | 时间:2017-01-10
  1月9日,神木煤化工产业公司在公司本部召开了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和安全工作会。总结回顾了2016年生产经营及安全环保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生产经营任务,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表彰奖励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所属单位党政领导、职工代表和受表彰的先进个人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雄伟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毛世强首先作了《持续改革创新 深化达产达效 聚力管理提升 全面开创企业安全绿色高效和谐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6年全面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生产经营任务、工作作风焕然一新、顺利接管东鑫垣、奥维乾元公司股权并东鑫垣公司试车一次成功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显著提升四个亮点以及四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安全环保在狠抓严管中平稳运行;二是企业管理在市场倒逼中稳步提升;三是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取得新成绩;四是和谐企业创建在作风转变中不断深化。
  2016年,神木煤化工公司全年共生产主要化工产品(轻质化煤焦油、兰炭、电石等)452.7万吨,发电27.17亿度,营业收入47亿元,减亏0.53亿元,各项经营指标均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目标任务。
  2017年,是神木煤化工产业公司的“达产达效深化年”。该公司将认真贯彻集团公司的工作部署,坚守安全环保底线,以纵深推进治亏创效、达产达效为主攻方向,以强化管理、内部挖潜、技术创新为着力点,以深化改革、机制创新为动力,以作风转变、从严从实从细为保障,固本强基,滚动提高,促使企业从产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努力实现全年目标。2017年,该公司的目标是杜绝重伤及以上事故和重大涉险责任事故;杜绝较大及以上火灾事故;杜绝一般及以上突发环保事故。完成主要化工产品产量兰炭420万吨;油品62万吨;电石69.5万吨;石灰32万吨;金属镁1.5万吨;精酚1.3万吨;发电30.45亿度,实现营业收人54.5亿元,利润2000万元。
  围绕2017年的目标任务,该公司将主要做好以下六项重点工作:一是筑牢安全环保根基,高压严管,确保安全绿色发展;二是坚持质量效益优先,苦练内功,深化达产达效工作;三是深化企业内部改革,统筹推进,充分激发内生活力;四是注重产业链优化增值效应,精心谋划,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五是发挥人才支撑作用,广纳贤才,满足企业发展需要;六是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以人为本,聚集企业改革发展正能量。
  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玉民最后讲话。他首先代表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对各位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 他强调,对2017年的工作目标,一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断提升对安全环保工作的认识;二要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努力做好混合所有制企业这篇大文章;三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坚定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信心和勇气;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企业发展氛围。他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尽职尽责,齐心协力,共创美好未来。
  会议还听取了该公司总工程师蔡元作的安全工作报告、2016年财务决算和2017年财务预算(草案)工作、2016年公司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上届职代会提案落实和本届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并对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该公司总经理毛世强代表产业公司与各所属公司党政领导签订了2017年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书、安全环保(消防)责任状。大会还对2016年度在生产、安全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紧扣达产达效深化年活动,发挥主动性,努力完成治亏创效实施方案。各级干部要积极转变作风,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各所属公司领导干部要起好好带头作用,严守各项纪律,积极为职工谋福利,努力保证职工过一个健康、祥和、安全、快乐的春节。
  大会在雄伟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