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召开2017年度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崔红讯 | 来源:鲁西集团 | 时间:2017-01-10
  1月6日,鲁西集团2017年度工作动员大会在总部报告厅隆重召开,集团全体领导班子、副处级以上管理干部、部分科级干部、党员、高学历人才5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焦延滨同志主持。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蔡英强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对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党员进行了颁奖表彰。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成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  抢抓发展机遇  提高盈利能力  保证发展质量速度》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6年的重点工作,对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安排部署了2017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报告明确了2017年的工作指导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工作,践行企业文化。正确处理“五个关系”,围绕“服务、监督、引领、示范”厘清职责定位,突出引领作用,积极推进管理变革和技术创新。巩固快速发展核心产业,深化安全环保节能管理,全面提高运营水平和盈利能力,加快智慧化工园区建设。快速培育第二核心产业,保证能力提升和项目建设质量速度。培植扩大其他现有产业,积极探索发展新领域。持续增强“”品牌影响力。
  报告部署了2017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和要求:
  1、坚持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融合。认真领会习总书记“把党建工作同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要求的重大意义,积极开展工作。党建工作是我们所有工作的统领,企业文化是党的要求、党章要求的具体体现,加强党建工作和完善企业文化建设密不可分。
  2、坚持绿色发展,严守安全环保生命线。坚决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深入学习贯彻法律法规要求,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把安全环保节能融入企业运营和发展全过程,对安全环保事故“零容忍”,严格节能目标考核。
  3、坚持高标准,着重抓好任务落实。反对空谈,强调实干,转变作风,注重落实,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安排十项不如落实一项,要抓好落实,必要时还要抓好对落实的落实。提倡多报忧少报喜,反对报喜不报忧。
  4、坚持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优秀的团队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是第一核心竞争力。把这支队伍建设好、管好、用好,是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关键所在。优良的品德和作风,良好的合作和配合,过硬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是我们优秀团队的核心要素。
  5、坚持管理变革与技术创新,驱动企业科学发展。企业掌握了核心技术,并不等于具备了竞争实力,而是要通过管理变革对知识、技能、资源进行整合协调,才能逐步累积发展实力。所以管理变革与技术创新必须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6、坚持产品质量持续提升,促进品牌建设。在市场经济激烈竞争的大环境下,品牌将会越来越重要,好的产品质量是品牌的最好载体。产品质量有保障,品牌才能真正发挥出效应,进而实现效益最大化。当质量与效益冲突时,效益服从质量。
  随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成同志分别与各事业集团签订了《2017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安全目标责任状》和《环保目标责任状》。各事业集团的领导现场宣读了工作目标承诺书。
  最后,大会主持人焦延滨同志做总结发言,提出两项要求:
  一是要求集团各单位、各级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迅速组织做好对董事长年度工作报告精神的学习、传达、宣贯和落实。各单位围绕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环保目标责任状的内容,进一步梳理分解好今年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计划和安排,真正把工作目标分解落实到位。
  二是要求集团各基层党组织的支部书记们带头,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带头,会后要利用多种形式及时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形成集团上下学习报告、振奋精神、鼓舞干劲的浓厚氛围,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