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广西宁明县明江河勘察发现天然气
作者: | 来源:光明网 | 时间:2016-12-29
      2016年12月21日,广西民用燃料及气体产品质量检验站H2016-115号检验报告显示,宁明县拟建的高岭至山寨公路(二期)项目中一座横跨明江通往世界文化遗产核心区——花山岩画景区的纳利大桥西侧墩台和东侧墩台,分别发现天然气。其中,甲烷占比91.43%,氮气占比7.38%。
      2016年10月29日,广西建业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在拟建的宁明纳利大桥桥基水上钻探期间,钻探到深度约达18米时,发现有冒泡现象。10月30日上午冒泡情况仍在继续,工程技术人员猜测有地下气体涌出。钻探作业人员试着用打火机去点燃,立即产生30~50厘米高的火苗,且不易扑灭。2016年10月31日,广西建业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将这一发现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
2016年11月1日,广西国土资源厅、广西地质调查院等单位联合组成专家组,到纳利大桥桥基施工工地现场进行了拍照、取岩芯样、取气体样等工作。随后,广西地质调查院将现场所采集样品送广西壮族自治区民用燃料及气体产品质量检验站进行检验。12月21日取样检验报告显示,所发现地下气体为天然气。
      这次宁明县明江河勘察发现天然气,在广西还属罕见。对于勘察中发现的天然气储藏量和是否具备开采条件等问题,还有待相关部门组织力量做进一步勘探和论证。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