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神木天元8项专利再获国家授权
作者:屈超 | 来源:神木天元 | 时间:2016-12-29

日前,神木天元研发的3项发明专利和5项实用新型专利再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此次获得授权的3项发明专利为“一种粉煤干馏热解和延迟焦化组合分质利用技术、一种煤热解反应器、一种油气除尘装置”及“一种防粉尘的煤热解提质回转炉、一种具有除尘功能的回转干燥炉”等5项实用新型专利。截至目前,已有36项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型专利28项。

据了解,此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中的“一种粉煤干馏热解和延迟焦化组合分质利用技术”是一种粉煤热解与煤焦油轻质化耦合方案的新思路,主要为粉煤在热解反应器中热解提质后,将回收并未经处理的干馏热解油气直接送去延迟焦化装置分馏,不仅简化了生产流程,而且可大大降低能耗,节省建设投资。“一种煤热解反应器”是一种新型的煤热解反应器,它主要由内筒和外筒两部分组成,其不仅可以提高热传导效率,而且可以增加反应器的加工能力。“一种油气除尘装置”是一种新型的油气除尘装置,由移动床除尘器和螺旋进料器组成,具有结构简单,易于操作,能长期稳定运行,且运行和投资成本低的优点。

2015年3月开始专利集中申请以来,神木天元不断组织工艺、设备等相关技术人员针对粉煤热解、煤焦油轻质化、煤焦油废水回用、煤焦油精细化工等研发、技改、成果转化项目,整理出专利技术文献72项,并进行了专利技术申报。同时,按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咨询计划,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积极启动专利布局、专利预警、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工作,促使无形资产有形化,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