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环保部再受理引绰济辽工程环评
作者: | 来源: 中国化工报 | 时间:2016-12-20
  12月16日,国家环保部再次受理引绰济辽工程环评申请。同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6年12月16日-2016年12月29日(10个工作日)。
  2016年6月21日,国家环保部发布《关于不予批准引绰济辽工程环评报告书》的文件,否决了“引绰济辽”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认为引绰济辽工程存在调水比例高,水库淹没面积大以及受水区污水治理方案不合理等问题。
  根据12月16日环保部公示,此次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称,工程建设单位(业主)、环评单位和设计单位共同制定了工程方案的调整思路:
  首先调整供水结构,取消了用于发展煤化工产业的用水量;其次,提出维持绰尔河生态健康的生态需水总体要求,以受水区供水保证率(95%)和最低工程经济指标为限制条件,反复调算,寻求既满足水源区生态环境需水要求,又满足受水区适度工业化及新型城镇化发展所需的水量,最终确定合适的调水量,并对相应的工程参数进行调整,全面降低工程规模。
  同时提出,引绰济辽工程受水区水资源配置的原则是充分利用地表水,合理开发地下水,在强化节水措施的基础上,优先使用当地水资源,受水区各水源供水次序为本流域地表水、地下水、中水、外流域调水,煤化工产业使用中水。
  受水区属于水资源调入区缺水地区,兴安盟行政公署和通辽市人民政府对各园区产业发展方案进行调整,对通辽市及兴安盟涉及的5个园区(通辽市的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扎鲁特旗工业园区和兴安盟的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右中旗百吉纳工业循环经济园区、突泉县工业园区)均不规划新建煤化工项目,只保留现有已批复煤化工项目。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