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精特新:煤焦化行业“突围”之道
作者: | 来源:中化新网 | 时间:2016-12-16
  12月16日,2016(第四届)煤焦化行业技术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今年以来,我国煤炭和焦炭市场一片红火,作为下游产业的煤焦油行业能否借势实现突破性发展,突破的方向又在哪里?在此次论坛上,来自产、学、研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一系列行业的焦点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王晓云为会议致辞。
  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杨文彪提出,我国煤焦油产量巨大,每年的产量超过2000万吨,要发挥煤焦油大国的优势,大型化是关键,同时还要要注意产业链的完善,注重技术开发,在产品的“精特新”上做文章。
  杨文彪还强调,“企业消灭不了污染,污染就会消灭企业。”坚持节能环保和安全生产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基础。

  石油和化工规划院高级工程师李岩指出,当前煤焦油加工产品同质化问题突出,部分产品产能过剩严重,极大的影响了企业的效益。他建议,企业要开拓高附加值产品,比如等静压石墨,用作锂电池负极材料的中间相碳微球等都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工报社、煤焦油及深加工企业创新联盟联合主办,将持续两天,期间还将进行 “十三五煤焦油行业发展趋势”高端访谈。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