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鲁西集团参加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
作者:国亮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6-09-26

922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承办的“2016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围绕“数据驱动业务变革”为主题,会议同期举办了“智能制造发展论坛”、“大数据应用论坛”和“中小企业两化融合发展论坛”。

会上,工信部领导、工程院院士、行业专家与参会代表交流讨论了如何深度挖掘数据价值,推动智能制造发展,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和业务变革。吴澄院士提到的企业信息化三境界“集成、协同、优化”为两化深度融合工作进行了充分概括。

鲁西集团总工程师杨本华出席参加会议,并做为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和行业代表进行了化肥生产智能工厂试点示范经验介绍,分享了鲁西集团最近几年在智能工工厂建设方面的情况。

据介绍,鲁西集团在智能制造方面坚持走“智能工厂”建设之路,通过科学方法和信息技术利用,促进管理变革与创新。持续提升生产控制层、生产管理层、经营管理层三个层面的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重点打造环保、安全、应急、能源、调度、设备6项信息系统,实现一体化管控平台。未来一年到两年时间将通过智能化改造实现化肥生产全流程99%数据采集,自动控制投用率达到97%以上。

会议期间中石化、中石油、清华大学等单位对最新两化融合建设成果进行了展示,对于我们下一步完善提升智慧园区的建设带来新的思路。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