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新奥煤炭地下气化技术863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5-06-15

今年3由新奥气化采煤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863计划煤炭地下气化产业化关键技术主题项目课题中的气化工作面综合探测技术煤炭地下气化过程污染物产生迁移规律及控制、防治技术”2个课题已通过验收。至此,6个课题已完成全部验收工作。

此次验收会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新奥集团对煤炭地下气化产业化关键技术的掌握已得到国家的认可。构建了煤炭地下气化完整的科学技术体系,为实现气化采煤产业化奠定基础,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气化采煤技术。

在去年512日至13日,煤炭地下气化产业化关键技术主题项目中的四个课题通过验收。会议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朱卫东主持。四个课题分别为:地下气化炉结构及构建技术气化区顶板冒落及地下水防控技术煤炭地下气化过程稳定控制工艺煤炭地下气化过程模拟及评价系统

项目验收组由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清华大学、神华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大唐国际化工技术研究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新汶矿业集团的专家和代表组成。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具有良好的研究前景,期望课题负责人继续进行深入研究,产出更多核心专利,进一步完善技术。最后一致通过各课题的验收。

据悉,该项目于2011年底完成立项,由国家科技部下发关于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煤炭地下气化产业化关键技术主题项目立项通知,新奥气化采煤有限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华中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共同承担煤炭地下气化技术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

新奥气化采煤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后退式控制注气气化试验于20148月完成工业性试验,针对乌兰察布褐煤地下气化工业试验炉,形成了煤炭地下气化工艺稳定控制技术。在煤气热值、有效气组分、气化效率、甲烷含量以及气化稳定性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为大规模工业化放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奥地下气化技术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符合国务院提出的两个替代的能源方针,对于推动地方经济、技术发展和产业升级,促进环保,确保国家能源战略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地下气化技术的发展对充分发挥我国煤炭资源丰富的优势生产清洁能源、保障能源安全供应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填补了我国在该技术领域内的空白,使我国的地下气化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新奥集团创建于1989年,从燃气业务起步,经过持续的产业扩张与战略升级,构建了能源分销、智能能源、太阳能源、能源化工等相关多元产业。新奥以创新清洁能源为使命,立志成为受人尊敬的全球清洁能源企业。

“C经济,智能化理念的指导下,新奥依托系统能效技术和煤基低碳能源转化技术的创新,围绕节能减排、传统能源的高效、清洁利用和可再生能源开发,为客户提供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用能、节能和环保需求。

 

(来源:中国氮肥与甲醇技术网)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