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资讯  > 详细内容
煤企联合挺价动力煤“虚涨”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15-06-12

从本月起,大型煤企联合涨价,不过煤价上调后,下游企业来拉煤的减少了许多。电厂采购热情转淡,船运费在这十天以来下降得厉害。秦皇岛港口贸易商胡先生告诉期货日报记者。

中华航运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11日。秦皇岛-上海(4—5万吨)航线运价指数21.2/吨,较5月末的30/吨下滑了8.8/吨,秦皇岛-广州(5—6万吨)航线运价指数为30.8/吨,较5月底的40.7/吨下滑了9.9/吨。

事实上,近期南方降雨量大,水电发力挤占火电份额。进入6月后,距离迎峰度夏越来越近,而电厂日耗煤量却在下滑。

中国煤炭资源网最新数据显示,61—11日,国内六大电厂日均耗煤低至56.33万吨,较5月下旬减少3.86万吨;日均库存升至1225.72万吨,较5月下旬增加60.2万吨;日均存煤可用天数升至21.81天,较5月下旬增加2.08天。

日耗水平的下滑抑制电企采购热情,电企对煤炭需求放缓,这是煤炭沿海运价下跌的主因。金友期货动力煤分析师方婕说,需求不好,电厂负荷低,国内六大电厂截至昨日的库存为1280万吨,比前一天又增加了30万吨。

据了解,目前受工业用电需求疲软和外购电增加等因素影响,沿海地区火电机组负荷率不高,电厂采购积极性也有所回落。截至11日,秦皇岛港锚地待装船舶下滑至42艘,港口库存已经增至657万吨。记者从电企人士处得知,目前电企库存已是高位,加之目前水电负荷高,近期电企没有补库的需求。

最近煤炭市场虚火旺,听业内人士说,6月涨价之后,他们的销量不好,7月有压力了。虽然天气热了,但华南地区需求还是一般,主要是经济太差。华南某市场研究人员告诉记者。

事实上,尽管目前煤价上涨,但实际成交量还是不行。据记者了解,煤炭贸易商看淡后期煤价。内蒙古某贸易商介绍,本周煤炭价格没有变动,北方港5500大卡煤价390/吨,5000大卡340—345/吨,现在港口低硫煤没有货,也没有什么需求,加上每年6月都是淡季,后期煤炭市场是否有起色,还要看日耗恢复水平

目前5500大卡动力煤价格在400/吨附近,动力煤期货难以维持高升水,方婕建议,对1509合约而言,仍然要以偏空思路操作。

 

(来源:期货日报)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