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宁东煤基能源与氢能协同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8-15

    为加快促进宁夏宁东经济结构、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低碳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碳达峰行动方案、碳中和工作部署在宁夏落地,由中国工程院顾大钊院士领衔承担的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咨询研究项目“宁东煤基能源与氢能协同发展战略研究”于8月12日正式启动。

    启动会由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主办、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公司及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承办,中国工程院曹湘洪院士、彭苏萍院士、衣宝廉院士及宁夏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徐万仁、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宁夏研究院秘书长李学及宁夏工信厅、宁夏发改委能源发展处、宁夏宁东基地管委会有关领导出席会议,首席科学家蒋利军及中咨公司、福州大学、宁夏大学、北京国氢中联氢能科技研究院及宁夏煤业煤炭化学工业技术研究院有关学者及行业专家应邀参加会议。

    宁夏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徐万仁在致辞说,项目组围绕“双碳目标下宁东氢能发展需求”“宁东氢能资源开发技术路径”和“宁东氢能资源一体化多元化开发模式”,就项目研究背景、工作安排、预期效果和目前进展等情况做了详细报告,各位专家、学者及院士对项目设计及规划进行了点评。

    大家一致认为,“碳达峰、碳中和”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一项长期的、顶层的硬约束,坚持存量减碳、增量净零排放的思路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发展是当今时代及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立足宁东资源开发及产业发展现状,启动“宁东煤基能源与氢能协同发展战略研究”项目非常及时、必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借助项目研究,一旦达到预期目标,将能够进一步摸清宁东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现状,探讨更为清洁、高效、低碳、经济的产业发展模式和路径,为当地党委、政府下一步决策提供科学的参考资料。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