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新疆能源集团哈密三塘湖矿区煤化工项目签约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6-02

    新疆能源集团发布消息称,5月31日上午,新疆能源集团与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三方将通过战略协同、业务协作、产融结合方式,共同推进三塘湖矿区煤化工项目,并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现代煤化工循环经济全产业链发展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三塘湖矿区煤化工项目是新疆能源集团“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之一,拟投资500亿元。新疆能源集团石头梅一号露天煤矿是三塘湖矿区唯一建成投产的煤矿,已核准产能1500万吨/年,且煤质具有低灰分、高发热量、有害元素含量较低等特点,可为煤化工项目提供优质、充足的煤源保障。

    据悉,航天投资控股公司、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公司同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前者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授权的投资管理主体、资本运作和战略合作平台,资金实力雄厚,产业投资多元。后者是国内唯一专业从事煤气化技术研发和推广的上市公司,独立自主拥有的航天粉煤加压气化技术广泛应用于煤化工领域。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