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陕煤榆化PSA制氢装置中交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4-21

    近日,由昊华科技下属西南院总承包的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配套的特大型变压吸附(PSA)制氢装置,在该项目中率先中交。

    陕煤榆林化学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项目是目前在建的煤炭加工能力最大、产业融合度最高、技术集成度最复杂、产业链最贴近终端市场的煤炭转化示范项目。该项目单炉日投煤量2000吨、干基有效气产量70万立方米/时,经过煤气化、变换、低温甲醇洗、PSA制氢、一氧化碳深冷分离等工艺生产乙二醇。

    氢气是合成乙二醇的原料气,为之配套的PSA制氢装置,由西南院提供专有技术、全套设计及关键设备。装置的原料气总处理能力达57万标准立方米/时,产氢总能力为44万标准立方米/时,是全球在建最大的煤制氢PSA装置。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西南院及时完成所有设备供货,配合业主及施工单位,解决装置安装现场出现的问题,并率先实现高标准中交。

    西南院PSA制氢技术应用在中石油、中石化、陕煤集团等炼化项目和煤化工项目中,为我国千万吨级炼油化工和百万吨级煤化工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