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207亿元!内蒙古可降解塑料循环项目开工(包括120万吨BDO)
作者:化小北 | 来源:煤化工信息网 | 时间:2022-04-11

48日,君正集团在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工业园区建设的总计207亿元的绿色环保循环产业一期项目正式开工。


此次投资207亿元在乌海市乌达工业园区建设年产2x60万吨BDO及年产2x100万吨PBAT/PBS/PBT/PTMEG可降解塑料循环产业项目一期工程,坐落于内蒙古乌海市,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当地已经形成了“煤化工”和“乙炔化工”两个具有明显区域性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可降解塑料项目是基于这一产业优势上“两化高度耦合”的产物,由此也带来了产能和成本优势。

技术实力“破圈”商业化

君正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海生说,项目在节能、安全、环保、质量及自动化等方面达到行业清洁生产标准要求,能耗指标均低于国内先进水平。

焦化装置采用国内自主集成的最大、最先进的6.78米捣固焦炉,配套干熄焦余热利用的环保、节能设施,焦炉尾气综合利用技术,实现焦炉尾气和余热蒸汽向下游化工产品延伸的综合利用。

乙炔原料装置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君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81000KVA电石炉及生产工艺。

BDO装置引进英国KTS(原INVISTA ) BDO (1,4-丁二醇)技术,单套年产能30万吨,为目前全球单线产能最大装置。

PBAT装置采用国内自主开发的低温短流程直接酯化法合成,流程短、效率高、节能环保,产品质量优。

该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64亿元,利润总额约35亿元,可解决劳动就业4000余人,为乌海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2021621日,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色低碳环保可降解塑料循环产业一期项目与乌海市政府签署协议。

乌海市政府副市长李春晓与君正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杜江涛分别代表乌海市政府与君正集团签署了绿色低碳环保可降解塑料循环产业一期项目投资协议。君正集团拟以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为投资主体,在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工业园区建设年产2×60万吨BDO及年产2×100万吨PBAT/PBS/PBT/PTMEG绿色环保循环产业一期项目。

项目总投资额达207亿元,项目投产后将年产60万吨BDO年产100万吨PBAT/PBS/PBT/PTMEG,项目拟建设年产100万吨PBAT/PBS/PBT/PTMEG联产装置、年产60万吨BDO装置、碳基材料制氢装置、年产80万吨甲醛合成(55%wt)装置、年产40万吨己二酸装置及配套的原料生产装置、BDO装置配套的年产80万吨乙炔原料联合装置以及配套的固体储运、循环水站、污水处理站、回用水站等公用工程及辅助生产设施。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