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沈鼓签约天津石化120万吨乙烯三机组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2-02-07

近日,沈鼓集团透平销售中心传来喜讯,沈鼓集团与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石化”)成功签约,将为天津石化120万吨/年乙烯装置设计制造裂解气、丙烯和乙烯压缩机组,三机组在满足120万吨处理量规模基础上,兼顾未来扩容至150万吨的能力,其中裂解气机组三缸选型皆为沈鼓集团同类机组中最大尺寸规模,标志着沈鼓集团的压缩机组设计制造能力又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沈鼓研制的100万吨/年乙烯装置裂解气压缩机组

众所周知,乙烯是石油化工行业中不可或缺的产品之一,其产量标志着一个国家石油化学工业的发展水平,它的发展带动了石化下游产品的发展。乙烯三机是乙烯装置中的灵魂机组,肩负着心脏功能。一旦机组出现问题,不仅单纯是乙烯装置停产,以乙烯为原料的下游装置都将停产,损失难以估量。任何用户在选择乙烯三机时,都会花费大量时间货比三家,慎之又慎。

沈鼓研制的120万吨/年乙烯装置用压缩机组

在签约前的技术交流中,天津石化用户要求机组的整体性能不低于国外同行业知名厂家产品水平,同时也对各项指标提出极其严格的要求,包括机组振动值、外形美观、整机零泄漏,并能实现整体发运和现场整体吊装等。销售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和集团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与客户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技术交流,为用户要求逐一提供切实可行的最优解决方案,并得到用户的认可,坚定了天津石化用户选择沈鼓产品的信心。

该项目的成功签约,不仅体现了天津石化用户对沈鼓集团的信任与支持,同时也展现了沈鼓集团在重大能源化工装备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