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总投资20.6亿元!铜陵泰富120万吨/时焦化项目6号焦炉顺利投产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12-13

12月3日11时28分,由中冶焦耐设计的铜陵泰富120万吨/时焦化项目6号焦炉顺利装煤,12月5日15点30分,随着6号焦炉第一炉红焦缓缓推出,标志着6号焦炉正式投产,这是继今年9月8日该项目5号焦炉投产后的又一个里程碑式的节点。

铜陵泰富120万吨/时焦化项目是泰富节能减排产业升级环保提升技改项目的一部分,总投资20.6亿元,占地18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4.3米捣固焦炉升级为7米顶装焦炉(改造备煤系统、炼焦系统、焦处理系统,新建干熄焦系统、脱硫脱硝、煤气净化、污水深度处理等生产设施及配套的公用辅助设施)。

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120万吨特级冶金焦。该项目的建成不仅达到比超低排放标准更加严格的排放指标要求,还对现有的排放点实施环保改造,契合了铜陵泰富公司后续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需求及配合兴澄特钢、新冶钢大高炉所使用焦炭数量需求和高质量要求。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