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总投资约27.9亿元!中国五环签订河南神马尼龙化工产业配套氢氨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11-29

20211126日,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尼龙化工”)与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五环”)在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平煤神马集团”)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尼龙化工产业配套氢氨项目EPC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

平煤神马集团董事张电子,尼龙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铎,河南神马氢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神马氢化学”)总经理王大勇,中国五环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腊春出席仪式。神马氢化学副总经理潘强与中国五环副总经理宁建平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上,神马氢化学总经理王大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情况,尼龙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铎对中国五环在合成氨领域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中国五环长期以来对平煤神马集团发展的大力支持和突出贡献。

中国五环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腊春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感谢平煤神马集团多年来对中国五环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中国五环是国内总承包管理的开拓者和领跑者,是世界上承接合成氨项目最多的工程公司。作为项目净化合成标段的总承包商,将组建优秀的项目管理团队,精心策划、科学管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和管理优势,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努力把本项目打造成合成氨行业标杆工程,向业主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实现合作共赢。

平煤神马集团董事张电子欢迎中国五环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腊春一行的到来,对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五环雄厚的技术实力表示充分肯定,对双方的紧密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项目签约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实施阶段,希望双方通力合作,高标准谋划项目建设,尽早实现项目投产见效,争取将该项目真正建设成为推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产业大发展的战略支撑和产业龙头,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五环技术总监邵家政、项目经理陈松华、经营部副主任工程师王心章等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20211126日,惠生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惠生工程”)与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煤气化制氢氨项目一标段EPC总承包合同。该项目是惠生工程在今年签约的第三个煤气化EPC总承包项目。

惠生工程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闫少春先生表示,“此次与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成功合作是惠生工程在煤气化市场的又一个里程碑。惠生工程已经在煤化工行业深耕10余年,煤气化更是我们的拳头产品。公司将充分发挥多年来在煤化工项目中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早实现项目交付。”

该项目位于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根据合同,惠生工程将提供气化系统、空分系统、污水处理系统、中水回用系统的详细设计、采购、施工及预试车等服务。目前,项目开工会已召开,详细设计和采购工作已按计划开展,项目预期在2023年第3季度中交。

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尼龙化工产业配套氢氨项目,位于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占地约541亩,总投资约27.9亿元。对公司现有制氢装置实施迁建技术升级,本次采用先进的水煤浆气化技术替代固定床气化技术,建设煤制40t/a液氨和5Nm3/h氢气、同时副产硫酸的氢氨装置,项目建设规模为40万吨/年合成氨、5万标方/小时氢气。项目建成后可为尼龙化工、尼龙科技等公司提供原料需求,对保障尼龙产业上游原料供给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生产装置:备煤、气化、变换及热回收、低温甲醇洗、液氮洗、氨合成、硫回收、PSA制氢,空分等装置和成品罐区等;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包括综合楼、中央化验室、中央控制室、变电站、循环水站、脱盐水站、污水处理、除氧站、化学品库等。

工艺技术:以神木煤掺烧平顶山本地高硫煤为原料,经水煤浆气化炉反应制得粗煤气,粗煤气经变换及热回收、脱硫脱碳单元后得到净化气,部分净化气在液氮洗精制后经合成气压缩后送合成氨装置,制得产品液氨。另一部分净化气在PSA提氢装置吸附的作用下制得纯氢气产品,净化装置产生的酸性气送硫回收装置生产浓硫酸副产品。

主要设备:磨煤机、气化炉、水洗塔、变换炉、换热器、冷却器、压缩机、汽轮机、吸附器、泵、罐、液氮洗冷箱、冰机、变压器和火炬等。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