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中国五环新签阿拉善天然碱开发利用项目一期碱加工装置EP总承包合同 项目投资185亿元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09-22

9月17日,内蒙古博源银根化工有限公司与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在博源大厦成功举办阿拉善塔木素天然碱开发利用项目一期碱加工装置EP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仪式由博源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丁喜梅主持,远兴能源董事长宋为兔,中国五环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腊春出席仪式,博源银根化工总经理戴继锋与中国五环副总经理王家义代表双方签字。

戴继锋对中国五环的长期友好合作及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双碳、双控”政策下,天然碱的开发利用是未来无机碱业化工的发展方向,对新型能源的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近年来,博源集团经过不懈努力,在阿拉善盟发现了新的天然碱资源,也基本掌握了国内已探明的全部天然碱资源。作为国内天然碱行业引领者,在中国五环的协助下,博源集团将持续加大对天然碱开发、利用等方面的投入与建设,共同助力国内天然碱行业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程腊春感谢博源集团对中国五环的高度信任。他表示,博源集团和中国五环在天然碱、甲醇、合成氨、尿素等多个领域长期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本项目依托内蒙古阿拉善丰富的天然碱资源,以现代化绿色碱业基地为建设目标,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助力地方经济腾飞。中国五环作为国际化工程公司,拥有丰富的工程管理经验和优秀的项目管理团队,公司将整合优质资源,成立经验丰富的项目团队,以先进的工程技术和完善的管理体系,将本项目建设成为性能一流、运行稳定、节能环保的国际化精品工程,共同为国家“十四五规划”期间无机碱行业的碳减排做贡献。

项目概况

2020年3月24日,盟行署与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塔木素天然碱开发利用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2021年4月7日,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阿拉善塔木素天然碱开发利用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该项目是博源集团推进天然碱全产业链布局的重大项目,按照智能工厂、智慧工厂的理念进行设计及建设。

阿拉善塔木素天然碱开发利用项目位于阿右旗塔木素布拉格苏木境内,项目总投资185亿元,依托当地丰富的天然碱资源,计划建设年产780万吨纯碱、80万吨小苏打。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