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总投资180亿元 包头将新建氟化工基地项目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09-06

近日,永和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包头市政府于2021年8月25日签署了《永和股份包头达茂巴润工业园区氟化工基地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拟主导并携手上下游相关企业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共同投资建设“包头达茂巴润工业园区氟化工基地”项目。

项目将根据市场情况分期分段实施,投资总额预计为180亿元。 项目初步方案包括含氟化学品板块(28万吨/年)、副产资源循环化利用板块(91.1万吨/年)、资源配套板块(280万吨/年)等项目。

公告显示,本协议是由公司牵头并通过多方合作、分期实施来逐步达成,故所涉及的投资建设规模和投资金额巨大。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2.34亿元,本协议的预计投资总额180亿元远高于目前公司账面资金水平,若未来公司针对自身投资部分的建设项目通过银行贷款等方式筹措资金,融资成本较高,可能会导致财务费用大幅增加,进而对公司净利润产生不利影响;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24.44亿元,可能存在资金筹措的进度或规模不达预期的风险,进而影响项目的投资金额及建设进度。

公告称,协议旨在充分利用当地优势资源,结合公司在氟化工领域设计、研发、生产优势和经验,并联合上下游企业共同建立集含氟聚合物、含氟制冷剂和发泡剂、氟化工原材料及能源为一体的专业氟化工生产基地。如项目顺利推进,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氟化工产业链一体化布局,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据悉,浙江永和制冷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有金华永和氟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永和氟化工有限公司及邵武永和金塘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新型环保制冷剂、含氟高分子材料、萤石矿、萤石粉、无水氢氟酸、盐酸等相关产品,主要从事新型安全环保制冷剂、含氟高分子材料等氟化学产品生产经营及开发,是一家集原料矿石开采、研发、生产、仓储、运输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内产业链较为完整的氟化工生产企业。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