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
注册 登录】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网站首页
menu
首 页
资讯
数据
政策
技术
咨询
项目
市场
专家
企业
会展
招聘
管理咨询
《中国煤化工》
menu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投资  > 详细内容
总投资25.61亿元 天雨煤化煤基氢化油成功首发
作者: |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 时间:2021-04-06

3月31日上午11时,新疆天雨煤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雨煤化”)在物流中心储运罐区,举行了煤基氢化油成功首发仪式。作为中泰集团首个涉足石油化工的项目,天雨煤化煤基氢化油成功首发,标志着天雨煤化实现了从煤化工向石油化工的转变,开创了中泰集团煤变油的先河,填补了中泰集团石油化工领域的空白。

油品首发仪式现场,随着物流中心储运罐区两辆装满煤基氢化油的罐车11时整缓缓驶出罐区。天雨煤化党委书记、董事长崔进民,项目经理马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明山等公司领导,各处室、车间(中心)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共同见证了油品首发的历史性一刻。

崔进民表示,发展煤制油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性举措,更是实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重要途径。天雨煤化煤基氢化油成功首发,为中泰集团在煤制油产业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项目概况

2020年6月16日,总投资25.61亿元的年产500万吨煤分质清洁高效综合利用项目(一期)现场(简称“天雨煤化项目”)炭化装置1到3号炉一次性投料开车成功,标志着天雨煤化工项目经过两年建设正式投产。炭化装置是天雨煤化项目整体工程设备当中率先投料开车的装置,承担着向制氢系统和加氢系统提供荒煤气和煤焦油等原料的输送任务。

项目主要包括年产120万吨炭化装置、年产30万吨煤焦油轻质化联合装置、26000标立方荒煤气制氢装置和公辅工程,形成原煤—提质煤—煤焦油—焦炉煤气—气制氢—煤焦油加氢一体化综合利用的循环经济产业,将产出兰炭、1号煤基氢化油、2号煤基氢化油及重油等产品。项目的顺利投产运营,将实现煤炭清洁高效转化,优化能源供给结构,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对促进托克逊县优势资源转换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资讯搜索
   
 推荐资讯